關西機場8
4月初某天下班前,app訊息傳來一則
「有興趣去關西嗎?」
看到後,心癢難耐,而且須在幾天內決定。
因為為數不多的機票只剩四張@@
鬱悶了幾天,鼓起勇氣向老板請假。
沒想到最後一個藉口不去的理由
也在老板欣然答應下全然消失。

但那為數不多的機票就在我開心前往旅行社開票時。
一票不剩。。。。。
抱著鬱悶的心情,後來才在易遊網訂到混艙的機票
價格當然是稍稍不可親了點><

接著就慢慢數日子等待出國的日子到來。

那段時間當然也是努力做了功課,因為這次關西行
可是要獨自搭機到關西再到京都住宿的飯店

在這裡也要謝謝
「小氣少年的部落格http://nicklee.tw/index.php?load=read&id=659
所提供的關西資訊相當清楚易懂
讓首次到關西機場的我簡直像回自己家一樣方便XD





5/10早上6:30抵達桃園機場,託運好行李入關辦好手續已7:20
逛一逛免稅商店便提早到登機門準備搭8:40的日航JL814
上機後吃完餐盒再把「外國人入境表」與「海關申告書」
填寫好很快就抵達關西機場

走出飛機後,便以飛快的速度衝到接駁電車處
一路經檢疫、入境、提行李以及海關
這次的海關大概看我獨自一人,問的問題特多
申報單上的問題一個個問不說
還加碼問了第幾次來日本?來幾天?只有一個人嗎?
來的目地?住哪裡?帶多少錢?等等
最後還要我打開行李檢查><
不過還是在同班飛機團團大軍抵達前順利通關


關西機場12

關西機場不是太複雜,出關後有南北兩個出口
我這次是從南口出關,要搭電車直達京都。
出來後(如上圖)右轉約10公尺會看到有往二樓的手扶梯


關西機場13

就在這「sky market」後方

關西機場11

關西機場6

關西機場10

沿著電扶梯上二樓後,往左邊空橋方向繼續直走

關西機場7

很簡單吧,橋的另一頭就是JR與南海電鐵共構的「關西空港駅」

關西機場1

藍色是JR車站

關西機場5


橘紅色則是南海電鐵車站

關西機場2

JR售票機

關西機場3

南海電鐵售票處

JR綠色服務處(照片待補)

專門辦理各式PASS或購買票卷任何問題

如何購買PASS
1:把在台灣旅行社購買的JR WEST-RAIL PASS(one day)
「兌換卷」拿至櫃台換取「正式的PASS」如下圖
易遊網一日兌換卷是台幣$800元
也可直接帶著護照「必須要有海關核蓋的短期滯在章與電子機票」
與日幣2000円到櫃台辦理(但每次限購一張)而且會在電子機票上
蓋章表示已經購買過,破解方法是:電子機票多列印幾份,
分成多家JR辦事處辦理


關西機場20

關西機場34

不論是兌換卷或現金購買,承辦人員會將你的PASS先請你寫上
1:英文姓名(護照)
2:國別
3:護照號碼

因為多了這道手續才會導至櫃台前永遠大排長龍
如不想浪費時間也可原價購買 ¥2980的原價車票
拿到PASS後請直接到藍色的JR入口找最右邊人工櫃台
直接出示PASS即可入內搭車

Haruka 發車時間已從之前每半小時一班改為一小時一班
趕時間的話,就把握走出飛機到海關的時間
盡量與人群錯開,我這次下機是12:15出關
衝第一個買好PASS才12:40
完全沒排到隊,還有時間拍拍機場照片,準備進去搭車
才看見同機的人準備去排隊買票XD
搭到是下午1:16分發車。2:31抵達京都車站

關西機場15

關西機場16

驗票後搭手扶梯到B1的4號月台候車

記得看到Haruka在上車,可別搭到下圖的大阪環狀線電車

關西機場14

下圖才是Haruka

關西機場21

Sorry. 拍糊了

關西機場17

對面的南海電車月台

關西機場18

如果是用PASS搭乘記得要搭自由席車廂(4、5、6)
月台上會有每個車廂停靠點
要事先排隊,我排第一位正準備上車時
衝出幾位台灣人直接想插隊是怎樣?真是丟臉。
還被工作人員糾正。。。

自由席座位先到先選,如遇到有人無座位
列車上會有服務人員一個個找
如有人佔位則會請你將個人物品清走
以便無位置的人可乘坐(為啥我會知道,
因為我以為位置很多,便將包包外套放在
旁邊空位,服務人員衝來時正在補眠,
睡眼惺忪下看著她的手勢猜出來的)

關西機場23

位置很大也夠把行李箱放在自己座位前
倒是速度跟台灣復興號差不多><

關西機場24

出發了。。。。。京都我來了。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