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買了新相機 
就有衝動想把自己動手做的美食給做記錄
所以呢  今天這篇就先來個   吻仔魚丼  吧





看起來很好吃吧 
不是我自誇   哈哈  好吃到舌頭快吞進去

某天看到旅遊書上   日本江之島上的吻仔魚丼
想吃的要死   又超後悔到鐮倉竟沒去吃這樣東西
想著想著  就乾脆自己動手做
不過因為我在廚房時不喜歡做吃食時
還要一邊拿相機拍照   要不停的洗手
通常我都是只拍成品加食譜
歡迎想嘗試的人可以留言問我啊    ^^

食譜如下:

超市及大賣場都有販售的吻仔魚   一盒
蒜頭      3-5棵
辣椒      1根
蔥末      少許
海苔絲  少許
鹽巴      少許

做法:
將吻仔魚洗淨後  用紙巾將水份吸乾備用
因為市售的吻仔魚通常都是有鹹度的了
洗淨後可以試吃看看鹹度夠不夠 自己再決定鹽巴的量
通常大部份的人都是先爆香蒜頭再放入吻仔魚
不過我的做法是  先起油鍋炒香吻仔魚到香氣出來後
再放入拍碎的蒜頭與辣椒 一起炒至吻仔魚變色即可
其實一次可以炒一大盤起來  冷藏起來可放4-5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